今天在奇摩知識+ 看到有人提問


他有產品想做自創品牌,要如何申請.....


一時興起,香草就很雞婆的,回答他嘍~


 


 


以下,是香草的回答.....


 


要自創品牌不難


要成功賺到錢,就比較不容易了


 


以我自己的經驗


 


我是從事網路行銷的,而且專賣沙龍級保養品。


要先找配合度好的保養品工廠


測試工廠所提供的原料是否合用及品質是否良好


當然 價格也很重要 若是遇到沒良心的


成本買太貴,生產出的保養品售價太高,反而不容易吸引消費者關愛


 


如果找到一切都良好的合法保養品工廠


接著就是洽談瓶裝及包材


大致上是 瓶子,外盒,說明書,瓶子印刷廠,紙類印刷廠


通常OEM 廠商都會要求想自創美容產品的人 某個數量~幾乎都是一種產品500-1000瓶起跳為主


 


買太多,萬一在保存期限內沒有賣出去,就要銷毀~因為過期了


 


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,


就可以在當地縣市機關向工商課申請合法的營利事業登記


若是一般小額的零售商,可申請獨資企業社-免開統一發票,資本額設定五仟元就可以了。規費很便宜,大約才一仟元左右而己。


但是,您若有批發給別人代理,那麼也是可以申請獨資企業社,不過依法規定要開發票,你還要請會計師幫你做帳,定期報稅。


 


如果,你的合法產品,要在網路上販售,那麼你就要申請化妝品廣告字號[這個部份必須蓋工廠的印章,工廠要提供全成份表及雙方切結書,才能送件申請],避免因為誇大療效被衛生機關罰錢。外包裝也要載明:品名,成份,容量,保存日期,工廠字號,代理商,地址....。


 


一般不含藥的化妝品及保養品,以法令規定可以不必送檢。


但是防曬產品是被衛生署歸類為藥品,送檢申請字號一件要八萬元的規費。


 


像我有做批發,有和店家在做配合,我還有另外做 大本的彩色目錄,手提袋,產品價目表,及不定期的促銷廣告文宣,


網路的部份,還有請電腦公司替我架設購物車及網站....一切都是錢吶~


 


創業是件好事,但是,要能在不景氣中,殺出一條血路,真的很不容易,祝你成功。


也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幫助。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怡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