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[榮榮掛急診時被香草偷拍的模樣]


9/10 晚上九點多,榮說他又血尿了。


於是,我和榮一起到醫院掛急診。真的是上天有保佑,遇到泌尿科醫生在急診值班,量了血壓心跳後,就安排榮榮照超音波、X光、驗床和吊點滴。


從X光上顯示,榮榮右邊腎臟原本有一顆0.3公分的結石掉下來了。


結石在行經輸尿管時造成出血和疼痛, 許 醫師很好心,特地安排榮榮在9/11早上九點做體外震波碎石手術~




[明明上腹痛得半死,還強顏笑的榮榮]


從年初至今,榮榮一共住院三次。


腎臟鹿角石/膀胱結石/輸尿管結石 榮全遇到了~


所有的結石手術,榮也都做過了,不曉得算不算了不起吼~


這次榮做體外震波碎石的手術,我一直陪在旁邊等候


醫生還一直催我去外頭逛一逛,說這個手術要半個多小時


我沒有回應他,自顧自的繼續等我的榮榮做完手術


其實也沒有做到半小時,大約20分鐘就結束了




[開始做體外震波碎石]




[醫生在一旁仔細解說 震波碎石可能會發生疼痛...]




[榮的手術同意書]




[儀器可以即時看到正在被處理的結石...]


做完後,才開始辦住院,正在等候的過程,榮開始覺得下腹疼痛


等我們到病房時,榮己經摀著肚子不會說話了


上小號時,也是血尿混合小碎石一起排出體外~


醫生幫榮吊點滴


晚上八點,榮己經好了一大半,還請假二個小時回家洗澡...




[事後,榮說打結石真的很痛]


自從發現榮有結石之後,在飲食方面,香草留意很多~


時時叮嚀榮榮要多吃蔬菜水果,禁喝茶類,買比較好的油烹飪....


每三個月安排一次例行結石檢查...


 


今天護士小姐說,榮明天可以出院了。


目前為止,榮體內的結石差不多都排光了,也算是可喜可賀


 


仔細算一算,今年香草和榮榮都住院開了刀


還好我們都有買醫療險,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好好養病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怡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