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去屏東的路上


我們看到了一對夫妻 手裡提著行李 早上十一點多 在往大武的方向 徒步行走


香草:有人在用走路的耶....


榮:那妳要讓他們上車,坐順風車嗎?


香草:好哇..


就這樣,榮榮把車往回開,我們讓這對看起來像工人的夫妻上了我們的車


男的不斷道謝


我問那男的 要去那裡? 他說:要去嘉義。


我和榮榮對望了一下。


榮榮說:不好意思,我們只到屏東哦!


男子:那不然,送我們到大武坐車,好嗎?不過~我們盤纏用儘,身上都沒錢了...


男子的太太,一路沈默不語。


香草:你們怎麼會來台東?


男子:想來台東找工作呀


香草:那之前你們在嘉義做什麼的呢?


男子:做建築工人呀,本來想說,來台東顧工寮糊口飯吃,才來台東一個半月,本來要投靠的朋友,突然搬家了,我們五天沒吃飯了..


 


香草一聽到[沒吃飯]


立即叫榮榮停車,到後車箱把餅干零食都拿出來給他們二個人吃~


不過,奇怪的是,香草把食物給他們時,他們完全不吃,也不喝~


感覺不出來,有五天沒吃東西的樣子


 


最後,我和榮榮決定,把他們送去大武火車站~


香草替他們買了車票,花了八佰多元


另外給那男子五佰元現金,讓他們吃飯及一點車費順利回家去


 


當那男子,收下車票及五佰元後,對香草說,還差200元,


香草一時之間還聽不懂,反問他;什麼200元?


榮榮立刻搶話:己經給500元了,夠你們回去了,我們要離開了。


 


離開車站,榮榮對香草說:他們會不會是騙子阿?


香草:嗯....〔心想:很不願意相信,自己的善心成為白費~〕


榮榮:搞不好,我們走後,他們把車票退掉換現金去買酒喝咧~


 


最後,抱著姑且信之的心態。


香草和榮榮一起往屏東出發~


 


往南州的省道上,我們幾乎沒看到大台車,只看到小貨車而己~


到了潮州,香草建議榮榮乾脆去鳳山找找看好了~雖然,仙佛明明有指示,我們會在屏東找到車子....


沒多久,香草覺得一陣睡意,就在車上睡著了~


 


當我再度醒來時,榮榮不在車上,在我眼前看到好多台的大貨車,


我也搞不清楚,我到底睡了多久?我身置何處~


 


下車找榮榮,看到他正在試車子,一臉很滿意的表情,我想,我們找到適合的車了~


 


這台車子 不到我們預算的一半


真的很感謝上天的幫忙


〔未完待續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怡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