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集

我成功的契機 123

因為做臉作品上傳社團 我在地方火了 預約爆 我調整價錢

無心插柳 拍了影片被大量盜版

後來無意在爆廢公社裡被記者看到 上了新聞被瘋傳

把握機會開課轉講師

 

相信在這裡社團裡面,很多人知道我,是從我的清粉刺影片新聞

開始知道林季儀這個人的,對吧?!

它也算是意外插柳柳成蔭的小故事

最先開始....

2015年的夏天,有一位學生,拿著自稱無痛清粉刺的網路影片給我看,

說明明影片滿是傷口和鮮血,這怎麼可能叫做無痛清粉刺?

她建議我,我也應該拍些正宗的無痛清粉刺技術,po上網以視正聽一下,才對。

我想了想,好像是該以視正聽(突然覺得自己有這個責任)。

所以,我就開始和我公司的美容師們開始研究,要怎麼把無痛清粉刺的技術拍出來,拍著拍著,我後來被通知,我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,被外國人大量盜取。

於是,我為了想保護我的版權和著作,我大量刪掉了我在youtube的影片,

也停止了拍攝(其實在幫客人清粉刺時拍影片,會增加我們的作業麻煩)。

不久,我開始陸續收到一些外國粉絲e-mail給我,

經過翻譯後,信的內容是...

她們拜託我不要停止影片更新,她們不看我的影片,晚上睡不著。

初期,我沒有理會,這樣的信件愈來愈多時,我就跟小幫手們說,那~我們再來拍吧!為了讓外國粉絲們可以好睡。

(那個時候的我,不知道要怎麼開啟廣告收益,都是免費拍給睡不著的人看)

直到了2016年的七月,一次偶然的機會,我們一直在研究怎麼把細微的毛孔拍的清晰,讓粉刺出土的那一瞬間,可以讓觀眾看得爽。

就這樣,一段短短一分鐘夾粉刺的影片,讓我一夜之間被家喻戶曉了。

起初只是為了好玩,把那一分鐘的影片上傳到了報廢公社裡,

我也沒料到,一個晚上,影片被按了5000多個讚,和上百則留言,吸引了記者的注意。

新聞片段一出來,我的台東店粉專就突然爆了,

那年,剛好發生了尼伯特颱風,台東差點被滅城~我公司的家用電話外線也被吹斷了,還好室內電話不能打,我那時候,天天要回覆上百則私訊,我們全公司那時才三個人,要幫客人做臉,要接保養品訂單趕出貨,又要回訊息。

從那時候開始,我的手機,就只在靜音狀態,想打電話找我,要看緣份哦

在上新聞之前,我就開始在招生教技術了,

剛開始出道,沒有師資,我的學費極便宜,連上二天的課,才收3000

每次限額開課,都可以秒殺,想上我的課,需要訂鬧鐘才有機會搶到。

不過,大家應該也猜不到,在2015年之前,我的做臉收費,有多底價~

以我的工作能力、技術、專門處理重症,我做臉一次才收399-899

根本就是賤價了

 

做生意,都會遇到一個難題,開業時,為了吸引客人,都會把做臉的收費價,訂的很低,想說,等客源穩定了,生意上了軌道,再來調整價錢。

 

當妳是經營者時,妳這樣的想法,沒有錯。

換個位置,妳要是消費者,之前做臉一次才399元。

後來店家,說自己技術變好,到處去進修上課,店面重整裝潢了,現在做臉一次收1500元,妳會作何感想?

 

做生意的人,考慮自己當然很重要,但是,換位思考更重要。

當妳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時,妳再回頭看看自己的店,

妳想想,什麼樣的店,能夠吸引妳再度上門?

 

那麼,季儀老師又是在什麼狀況之下,把做臉399元一下子拉高到1500元的呢?

我一直都有把工作作品上傳臉書的習慣,當時是主打,我專門處理嚴重痘痘肌,

在一次我的預約突然連滿三個月的時候,我就抉定做出公告,

這三個月的預約共有100位客人,這100位客人之後的預約,我就把做臉價格調漲到做臉一次1500元,而且只接嚴重膚況處理。

(因為我知道對嚴重膚況來說,別說是1500元,能在三個月內搞定不惡化,單次收2500-3500我照樣有客人)

 

在我抉定調漲價錢後,我自己也下了決定,這個價,就定了,日後也不會再調漲了。

因為,我知道,當美容師,基本上賺到的,只夠當生活費,存點旅遊基本還可以,

但是想買房買車,除非成為講師,收入才會高。

今年初疫情關係,想報名學技術的人,突然爆增,我光是半年的技術教學收入,己經抵過我一間店去年的年度營業額了。

 

我很鼓勵我的學生們,拍攝工作影片,尤其是拍清粉刺的影片,

我和我的技術班學員,只要有上傳清粉刺的影片,就可以吸引點閱率,

點閱率高,也會跟隨不少新客上門想預約做臉。

 

(#未完待續)

 

#林季儀老師

#創業

#技術

#客源

#成功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心怡美容 的頭像
    心怡美容

    高雄心怡美顏館-je無痛清粉刺-美容師必學的針清技術-JE林季儀老師

    心怡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