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9.jpg

下午幫客人清粉刺時,突然聽到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聲音。

我隨口問:誰的肚子在叫?

 

客人小小聲的說:我中午來不及吃,因為早上打工完一點多,趕回家洗澡就來不及吃,而且,做臉的時間快到了,不過,沒關係,我可以忍,等等再去吃東西就好。

我交待凱晨跟我換手,我騎摩托車去了小七。

評估一下,十八歲男孩子的食量,我買了大飯糰和一瓶蜜蜂牛奶。

回公司後,我跟凱晨說先休息十五分鐘,給孩子先吃個東西,我順便跟他解說長粉刺痘痘的原因。

小客人長了很多柱狀粉刺,尤其T字部位都快變仙人掌了。

他說,他有去買一些粘粉刺的東西回家用,但是效果都不好,粉刺還是狂長。

他目前一天洗臉二次,毛孔塞滿粉刺,毛孔裡的皮脂出不來,導致表皮滋潤度不夠,他時常發生脫皮,但是粉刺又非常多,有時候粉刺撐破毛孔,他還會長痘痘。

我讓他一邊吃東西,我就拿著皮膚結構圖,邊跟他說明發生的原因。

建議他在學校有出油時,要使用洗面乳洗臉,洗完要使用一些化妝水或是清爽型乳液,做好皮膚清潔和保養,困擾他的皮膚問題,才能從根本解抉。

他說,他擔心在學校當眾洗臉,同學們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他。

我告訴他,洗臉這件事,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一件事,

你是洗自己的臉,又不是洗別人的臉,臉出油,髒了,用洗面乳洗一洗,到底有什麼不對?

就像有些同學為了不想得到蛀牙,午餐過後,在洗手枱用牙膏刷牙,誰能說他有錯?(怎樣~需要報警處理嗎?)

臉是自己的,用正確的方法照顧它,你沒有任何不對,你也沒有做錯事,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。

等孩子把飯糰吃完,我的皮膚講解,也講得差不多了。

我把他交給凱晨繼續處理,我上樓忙我的工作。

我聽到孩子在二樓邊做臉邊和凱晨聊天聊得很開心。

來我們的店,做臉不需要有壓力,我們不會推銷客人買東西,只會很儘責的教導每一位客人如何正確的保養自己的皮膚。

#我用我自己的方法善待我的客人

#有一種精神叫做JE

3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怡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