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沒有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終生疾病的近況了

我最近過得很好...

之前右手臂,因為僵直炎的併發症...肩週炎,倍受困擾

這部份,我嘗試過很多治療方法

例如:震波治療 推拿 整復 精油按摩...都不見起色

只要我工作過度,身體太疲勞,我的右肩胛會痛

連帶我右後腦(右耳後)會抽筋疼痛

就算我在三年前改用了最新的生物製劑 #可善挺 仍無法完全改善我右手抬不起來的困擾

直到我在2020年4月,因為2018年8月胸腔開刀發生醫療疏失

導致我右半身肌蛋白流失嚴重 皮肉無力 連帶影響到前頸皮膚去壓迫到我的氣管

我時常咳嗽,到處看醫生檢查都查不出原因...

和我的中醫師討論過後,我找了重訓教練開始學習重訓

大約練了三個月左右,我的咳嗽問題大大改善,連帶,我長期因為肩週炎沾粘嚴重的右手

也因為重訓的幫助,可以抬起來了...

重訓主要是在加重核心肌群的力量,就是讓軀體比較有肌耐力

長期重訓,還可以幫助健身,讓頑固的肚肚脂肪轉化成肌肉組織

我在體重不變的狀態下,三圍各小了二吋... #爽死我了

目前仍保持一週自我重訓二次

有在台東時,會約教練背槓壓重量(採一對一教學)

中醫的部份,仍然有持續在看,免疫科也每個月有定期回診

每三個月抽血檢驗指數 八月的抽血報告 慢性發炎指數23 急性指數0.2

這己經是我發病多年來 感覺最好的狀態了...

雖然僵直炎和類風濕,都是一輩子都不會康復的病

但是,透過治療,和正常的飲食生活及適合自己的運動

是可以和自己的病症 好好和平共處的

 

祝福所有的僵友們 都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

也感謝大家看我的文章

不訂閱沒有關係哦! 因為我會百年才更新一次 哈

by林季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怡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