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一直以來我都很重視我自己的身體健康問題
自從巨星梅艷芳因婦科癌症 去當天使後
我就開始每年都會去做 #6分鐘護一生
在2020年的三月,我有做例行婦科檢查,當時沒有什麼問題
抺片檢查也都很正常
直到2021年的九月,我才又想起來,我好像還沒有做婦科檢查
於是,我在2021年的十月,到高雄工作時,找了間有女醫師的婦科診所
美杏醫生,人很好,瘦瘦的,講話很輕聲細語,在她那裡看診,感覺特別安心
在做抹片時,她主動幫我做腹部超音波,
接著有發現我右邊的卵巢有水瘤的樣子(5.5cm)
她請我隔月,生理期結束後第五天左右回診
因為回台東了,我到十二月才有再去高雄,在生理期結束的第八天
我回診美杏婦產科,醫生交代我要漲尿,再做超音波
接著,等超音波一照,美杏醫生覺得 #案情不單純了
我在生理期過後,水瘤更大了(5.7cm)
她說,希望我轉大醫院做詳細檢查和治療,她問我,想轉高雄那間大醫院?
我想了想 就說 #高醫 ,因為離我高雄店也比較近
就這樣,她幫我開了轉診單,她說用轉診單去高醫,掛號費有折扣哦!
並且幫我推薦了 #高醫陳渝潔醫師
我在今年一月再去高雄工作時,就去了高雄找渝潔醫師
先做超音波,右邊卵巢的瘤更大了..(6.4cm)
醫生覺得我的狀況不對勁,她跟我說,再做一次陰道超音波
照完,她說,可能是巧克力囊腫…它長太快了,黑影明顯..
再回診間和她詳談,她很嚴肅的詢問我,我都47歲了,還有打算生孩子嗎?
@@ 我說,我沒有要生孩子..(我和我先生都節育了)
她說巧克力囊腫是復發性很強的,五年內,一定再長~
她考量我的年齡和不打算生育,最後,她看著我,很委婉的慢慢說..
這個手術是一勞永逸的方法
我沒有多加思考,立刻答應她
她還嚇一跳(可能覺得我太阿莎力)
很多女生不能接受子宮卵巢被採除..
我自己知道,現在女生平均停經年齡在50-53歲
我都47了,不採除,我有機會再停經前又再挨一刀..那就找罪受了
本來以為會是年前開刀,醫生說,等過完年吧!
最後,我們討論的時間,是3/11
她建議我至少要休養14天
但是我3/23+3/24要去武陵和福壽山的千櫻園賞櫻
這個旅行,我昐了一年多
所以,以這個旅行回推時間,就是請醫生安排我在3/11動刀
術前,我還特地和老公去好市多買了一大盒的老協珍燉雞湯
為了開完刀可以好好靜養,我還跟醫院要求 #單人房
術前也買了一些自費的東西
我個人覺得 電熱毯很好用 一進手術室就給用了
開完,去恢復室還有繼續用,當我人醒過來時,沒有因為退麻冷到一直抖
護士問我能不能自己換床時,我還真的可以耶~
自己慢慢從手術床移回自己的病床,再被推回單人房
和以前的手術相比,這次的手術,我恢復超神速的
我本來以為我都一把年紀了,這刀開下去,我可能又要半死不活好多天
結果,沒有餒!
昨天回診,給渝潔醫生檢查傷口,她說我的傷口恢復的很好
皮肉都長回來了,非常棒,雖然她說,防水紗布可以不用貼了
只要貼 #免縫膠帶 就好,它也可以防水
但是,我還是又貼了防水紗布,我自己覺得有貼著我自己比較安心啦!
在術前我上蝦皮買好多東西耶
免縫膠帶我買了五大包 嬰兒用膠帶 防水紗布
話說 在高雄養病期間 大樓管理員看我都抱著肚子在慢步
他不問 也看得出來 我去開刀了
昨天 我看信箱有通知 我就走去管理室說要取貨
管理員直接回我 #很重 #妳搬不動啦
我還以為是我台東店寄保養品過了來…
還回他:哦 那我叫我先生拿堆車下來拿
結果,剛好我老公下樓 我們一起去領貨….一箱3公斤左右的淡水阿給
很重?我搬不動???? 哈
總結(都看到這裡,把總結看完吧!)
開完刀後的第二天,渝潔醫生有一個人來病房看我
她跟我說,刀開下去才發現,我不是巧克力囊腫
我的是 #黏液瘤 所以還是都處理掉 因為它太大了
她曾經開過20公分的黏液瘤
幸好我的沾黏不嚴重,開完很順利
在回診時,她說,我的問題已經都處理好了,日後再回美杏醫生那裡做定期追蹤就好,不用再回高醫了,看診所,掛號費便宜,候診時間不用等那麼久~
我很感謝陳渝潔醫師的仁心仁術,很幸運遇到好的仁醫
arrow
arrow

    心怡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