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11/18 半夜十點,榮榮開著車,載著發病的香草,從台東直奔花蓮慈濟醫院。


 


這次,真的很慘~


11/16 香草正在搬家,就在新家發病,症狀是上腹痛,痛到整個人蹲在地上爬不起來,老公不在我身邊,助理小姐也剛好回家吃午飯了~


本來一切都還好好的,我還很開心吃著助理幫我買回來的便當,


吃完飯,休息一下,想說,來吃一下胃藥和肌肉痛的藥...


才吃下去不到一分鐘,我開始上腹狂痛...我猜想,是不是藥丸卡住了??


我試著喝水,沒效。


於是,我試著想要催吐...也沒效。


只有我一個人,待在新家,痛到無法呼吸,整個人一直在喘..


馬上打電話回娘家,哭著叫阿母來救我...


等了不曉得多久,阿爸開車衝進新家,把我載去台東醫院。


根本也沒力氣走進急診室,等我被阿爸和醫院的警 衛 先生扶進去醫院。


 


因為太痛了,我一直叫...


護士一直叫我深呼吸,阿爸也勸我不要再叫了,因為,急診室的病人一直在看我。


不要叫....我也很想吶


我忍住不叫,於是...我哭了


太痛了。


阿爸在一旁看著默默哭泣的我,他也沈默了。


 


待在醫院的急診室七個多小時,發作了三次,吊了二瓶點滴,打了二支止痛。


我還是痛,又在急診室哭了二次。


現在回想,心裡還是會很害怕,原來膽結石塞住膽總管時,就是這麼痛...


而醫生居然都沒有檢查出來,還在我發作痛哭時,湊到我旁邊問我:阿是有那麼痛嗎?


聽到這句話,我連用髒話回敬他的力氣都沒有了


問那什麼屁話,他怎麼不躺下來讓我踩踩看肚子,他就會知道我到底有多痛了..


 


當天,沒有任何結果,醫生放我回家,當天晚上,阿母和阿爸怕我又出事,叫我回娘家睡,因為,娘家沒有套房,房間又離廁所有段距離,於是,阿母拿了一個尿桶放在我的睡房,隔天零晨我起來尿尿,房間昏暗,我自己也沒有任何太大的不舒服,只是上腹還是痛,不能正躺,只能勉強側睡....


 


天亮,當我把尿桶拿到廁所倒到馬桶裡是,我居然被自己的尿液顏色...嚇到


哇靠~我居然尿出『碘酒』。


上午,我又去台東醫院,掛家庭醫學科,他是我前一天急診時的主治醫師。


我告訴他,我的尿,像碘酒....而且,我的肚子一樣會痛,整個人虛弱無力。


他沒有正視我的病症,草草的又開了一劑止痛針給我,叫我去急診室給護士打針。


 


看診期間,還有一位不知名的女醫師衝進來,問家醫科的醫生電腦病例要怎麼key in,我實在很想罵他們,我是病人,我正在看診,他們到底有沒有想過要尊重病人吶?


而當時的我,連開口指責他們沒醫德的力氣,都使不出來....


 


自己去領藥處,領了我根本不想打的止痛針,我曉得我腹腔一定出問題了,止痛打了也撐不久...但是,我的主治醫生....〔哎~無奈〕


 


慢慢走進急診室,我看到了好面熟的醫生….內科主任  李惠雄 醫師


當護士小姐幫我打針時,我偷偷問了護士,我腹部好痛,但是,我的主治醫生不肯告訴我病因也查不出來,我可以請教 李 醫師嗎?


年輕漂亮的護士回答我:「妳不是急診病患,也不是 李 醫師的病人,他不會回答妳的....」


 


當我聽到這句話時,我的第一個心理反應是:醫生是商人嗎?我沒有跟他買東西,他就不會提供維修服務及售後服務,是嗎?


那醫生的醫德,到底是什麼?


 


不死心的我,在打完針後,轉身望著 李 醫師,很虛弱的問他:「醫生,對不起,我可以打擾你一下嗎?」


醫師沒有拒絕我,還靜靜的請我講我可能是吃藥卡到了....


他很好心的,安排我隔天做胃鏡檢查看看是不是食道受傷,老實說,我非常感 謝李 醫師的仁慈,也很肯定他是非常有醫德的好醫師。


 


11/18上午十點半,我做了胃鏡,檢查結果我不是食道受傷,所以,我的上腹痛和吞藥丸無關,接著,我告訴李醫師我這二天的尿色很深,像碘酒一樣。


醫師一聽到『碘酒』,直覺我形容太誇張了,尿濃度高頂多像隔夜茶,碘酒的顏色己經到了不透明的地步...我堅持,真的是碘酒。


於是 李 醫師馬上開單要我驗尿。


檢驗出來的結果, 李 醫師說,我的尿真的不正常,有出現膽汁的成份....


他懷疑我可能是膽結石,他要我明天再去一次醫院做檢查....


 


不過,我來不及等到隔天,中午回到家,吃了半碗稀飯後,我又發作了。


這次是被我老公緊急送去台東醫院掛急診...


當護士開始幫我做抽血時,我又哭了


 


這次哭,不是因為身體痛,是我確定我真的有膽結石了,很心酸...


我居然被誤診了一年多...直到我的尿變成碘酒色,才被 李 醫師檢查出來..


這一年多來,我不曉得多少次半夜去掛急診,除了馬偕,台東的大醫院都有我急診的病例...我還一直以為我是胃不好,把胃乳片當糖果在吃...


 


沒多久, 李 醫師進來急診室,跟我做抽血的報告,說我肝指數異常了


現在要立刻幫我做超音波掃描。


看著掃瞄器的螢幕,我果然中大獎了。


膽結石以及有一顆小石頭掉到了膽總管口,靠近十二指腸口的位置,所以,我必須要馬上禁食。


醫師也和我討論開刀的必要性,礙於台東的設備,無法做腹腔鏡手術,只能選擇做剖腹....


 


〔未完待續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怡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