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惹的禍  

(非本人,此照片只是示意圖片)

上午的貴賓,第一次來我的店

她進門時,載著口罩,看起來很好,沒啥大問題。

所以,我很自然的問:妳好,請問今天來,有特別想做什麼做臉服務嗎?

這時,她拿下口罩~(同時,我的瞳孔自動放大六倍)

她說,她快被她的痘痘和粉刺搞瘋了

不過,娘娘我覺得,還好,就只是清潔不當及用錯保養品,她是可以在短時間內被治癒的,當然,也要她肯努力配合我的要求啦!

近日來,天氣炎熱,大多數的人,因為工作關係,都必須載口罩防塵及防箘。

不透氣的口罩(不管是拋棄式的或是布型的)會導致悶熱,進而引發大量粉刺和感染型毛囊炎。

一樣在做臉前,先上衛教課。

讓她明白,她根本不是油性肌膚,很多人有對長痘痘的皮膚,有迷思。

以為只有油性肌膚才會長痘痘~呃….這法律沒規定吧!!

其實,她的膚質是中性膚質,應該是不油不乾型的。

建議她,有空把使用中的保養品都帶過來我,我幫她檢測是否合用。

只要她能自己保持臉部皮膚的毛孔暢通及使用適合自己的保養品,三天,保證她可以停止長痘。預計一個月,讓皮膚恢復正常膚況。聽到我的保證,換貴賓瞳孔自動放大六倍,問我,真的假的?!

(讓時間來證明一切吧~哈)

 

聊天時,我跟貴賓說,其實,我做臉的年資並沒有非常久,我100年考上丙級,才做半年左右,我就病倒了,病了二年,直到去年的六月,才又慢慢重出江湖。

她說,看我的手法及對皮膚和保養品的專業,她以為我做很久很久了~

我做保養品有12年了,而且,我是做網路商店(自創品牌),我的客源大多在外縣市,在我無法見到她們的狀況下,我學會了,依客戶的述說,我配出最適合她膚況的保養品,寄過去給她使用,就算不做臉,我一樣能夠讓她在家用保養品好好保養自己的臉。

接著她又好奇的問~

那我怎麼不像其他的美容師一樣,一看到有新客上門,就把握機會,先推銷一整組的保養品?!

我說,因為我不喜歡這麼做。(我沒有趁火打劫的嗜好)

我有固定的產品愛用著在支持我,所以,我不需要做強迫推銷。

講臭屁,我不缺這個錢,講好聽,很多人會排斥美容院,也是因為會被強迫推銷~我又何必讓自己成為不討喜的人呢?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怡美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